安全管理网

气瓶管理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使用、运输和储存气瓶,应对管理、操作和运输人员进行专业安全技术教育。

2、气瓶的漆色必须经常保持完好,不得任意涂改。

3、气瓶的使用规定

①禁止敲击、碰撞。

②瓶伐冻结时,不得用火烘烤。

③气瓶不得靠近热源、可燃、助燃性气体瓶,与明火距离一般不少于10米。

④夏季要防止日光爆晒。

⑤瓶内气体不能用尽,必须留有剩余压力。

4、运输气瓶的规定

①旋紧瓶帽,轻装,轻卸,严禁抛、滑或碰击。

②气瓶在车上应妥善加固,汽车装运气瓶,一般应横向放置,头部朝向一方。

③夏季要有遮阳设施,防止曝晒。

④车上禁止烟火,运输可燃、有毒气体气瓶时,应备有灭火器或防毒面具。

⑤易燃品、油脂和带有油污的物品、不得与氧气瓶同车运输。

⑥所装介质相互接触后,能引起燃烧,爆炸的气瓶,不得同车运输。

5、储存气瓶的规定:

①旋紧瓶帽,放置整齐,留有通道,妥善固定,气瓶卧放应防止滚动,头部朝向一方,高压气瓶堆放不应超过五层。

②装有介质相互接触后能引起燃烧、爆炸的气瓶、必须分室储存,并在附近设有灭火器材。

③储存气瓶的仓库建筑,应符合防火规范的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