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检车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第一条  严格执行《调车作业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应熟悉站内线路、设备、建筑物、列车运行以及调车作业等情况。
第三条  作业前认真听取线路值班员下达的检车作业指令,提前到达指定检车位置, 做好准备。检车作业要做到同去同回,相互呼应。
第四条  检查车辆下部或处理故障时,避免碰伤。
第五条  检车员发现车辆故障,应及时向五场线路值班员汇报,并做好记录。 移动脱轨器安置后,检车员方可对车辆故障处理。故障处理完毕后,应及时通知五场线路值班员,并撤除移动脱轨器。
第六条  横越列车(车列)时,要确认无调车作业和移动的可能,再由车钩上方通过,手抓牢、脚踩稳,严禁脚踩在钩锁、钩颈和折角塞门把手上,严禁钻车。
第七条  在停留列车端部通过时,必须注意了望,同时距车端部要有3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第八条  在线路间作业和行走时,要随时注意邻线过往的机车车辆,禁止走道心、轨面或枕木。注意脚下障碍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