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舱底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一、遵守《总则》中的有关规定。

二、舱内做关(包括机械下作业)应选择在适当的位置,不准在关下、关路、死角或危险的山头下做关,随时注意关的动向,主动让关。

三、分层分票装卸货物,不准留山挖井,不准只做一边货物造成船舶倾斜。

四、摘挂钩时,人不准站在关路方向,空钩头不准随手乱扔。

五、舱内稳关要等货物松到人的胸部以下,方可上前稳关,并应站在关路的两侧。

六、做关应问明货物的重量,定量定型,不准超负荷。

七、在大轮二、三层柜上拉电缆线或在甲板无围墙舱口和隔层舱甲边缘0.5m内做清洁工作时,必须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八、上、下船舱扶梯时,应手抓牢,脚踏实,按档上下,不准披衣带物,不准与他人谈话。

九、舱内灯光不明、视线不清时不准上下。

十、吊关在舱口起落时,不准在舱口的明扶梯上下。

十一、一条作业线扎位装货或分票装舱,或在一个舱口同时开两条作业线,其货物高低超过2m时,应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