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码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一、遵守《总则》中的有关规定。

二、作业前应张挂好安全网,并随潮水涨落及时调整。

三、要与司机、指挥手密切联系,不准在关下或关路站立和作业,使用工索具应符合标准。

四、稳关要等货物完全松妥,空钩起身要超过一人一手高度方可松手,不准将空钩随手乱抛,挂钩时要防止钩头扎手。

五、在卡车上出钩使用稳关平台时,不准对着关路,不准放在吊车旋转范围内。

六、关必须在平车上放稳,钢丝绳、络绳和网络的绳索头必须在平车上放好塞牢,不准在地面拖行。

七、平车“带头”应先观察周围环境和人员动向,禁止用脚代手掌握方向杆。

八、在吊运作业中,若货物或工具等坠落码头边安全网内,作业人员必须采取有效安全措施,不准擅自下安全网捡取。

九、不准在码头边擅自搭建凉棚和避风亭。

十、作业间隙或司机离开驾驶室时,岸吊重关必须停放码头上,船吊重关必须停放在货舱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