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车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一、遵守《总则》中的有关规定。

二、不准爬越车厢连接器和车厢底部,不准在车厢下、车辆连接器和提钩管上坐卧休息,不准在车厢内打瞌睡。

三、不准用吊车、卡车、装载机等拉顶移动车厢。

四、火车装货严格按照铁路装货要求,做到不偏重、不超重、不倒关、不超限等。

五、长型货物装车厢,作业人员应在车厢外稳关。

六、吊车司机必须听指挥人员指挥,做到轻起轻落、稳起稳落。

七、散货装车厢时,装车机械司机或操作人员应注意车厢装载量和平车人员站位安全。

八、装卸前应检查车厢货物情况,发现问题要立即报告。

九、调车和接挂车皮时,必须立即停止作业,不搭车随行,不准挂带蓬布、工具等物体。

十、开、关车厢门时,人要站两边,敞车边门开启上翻时,要上牢插销,关门后要剪掉多余的铅丝头。

十一、装货高度超出车帮时,必须使用安全带或张挂防护安全网。

十二、进行牵引作业,应根据作业线长度及卷扬机的拖载能力对列车进行分解。

十三、火车进入滑溜作业线必须鸣号缓行,夜间要开车灯,并设人了望。

十四、火车进出道口时,要落实专人把守看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