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毯的材质和灭火原理简述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灭火毯是一种使用简单、存放携带方法的消防用品,平常人家也可以在不经过训练的情况下轻松使用。灭火毯的高效便捷主要源自于它的材质和灭火原理,下面小编就带您简单了解下。

 

灭火毯


灭火毯的材质主要有哪些?


灭火毯由纤维状隔热耐火材料耐火纤维制成。耐火纤维具有一般纤维的特性,如柔软、有弹性、有一定的抗拉强度,可以进一步把它加工成各种纸、线、绳、带、毯和毡等制品;又具有一般纤维所没有的耐高温、耐腐蚀性能。作为耐火隔热材料,已被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机械、建材、造船、航空、航天等工业部门。 耐火纤维还具有绝缘、消音、抗氧化、耐油和耐水性能,是良好的密封材料。


目前,灭火毯最常用的耐火纤维就是玻璃纤维和石棉,两者各有优劣,但都可以有效高效的扑灭产生的火焰,隔绝火焰对人体的伤害。


灭火毯的原理是什么?


灭火毯的灭火原理和普通人最常用的方法一样,都是利用了覆盖火源、阻隔空气。也就是灭火毯盖在燃烧的物品上使燃烧无法得到氧气而熄灭,以达到灭火的目。主要使用场所: 灭火毯主要用于企业、商场、船舶、汽车、民用建筑物等场合的一种简便的初始灭火工具。特别适用于家庭和饭店的厨房、宾馆、娱乐场所、加油站等一些容易着火的场所。防止火势蔓延以及防护逃生用。 


灭火毯的材质和原理到这里就说完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呀。不过灭火毯虽然使用起来简单,但也不等于随便使用,大家购买之后还是需要妥善保存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