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标准样品工作导则 第3部分:标准样品 定值和均匀性与稳定性评估

标 准 号: GB/T 15000.3-2023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标准化协会、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3
实施日期: 2023-09-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1.55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文件对标准样品生产的下列有关概念进行了解释并提供了方法:
——均匀性评估;
——稳定性评估和有关特性稳定性的风险管理;
——标准样品特性的定值和赋值;
——标准值的不确定度评定;
——标准值计量溯源性的建立。
本文件为ISO17034的实施提供了支持。只要满足ISO17034的要求,也可以使用其他方法。
本文件提供了对互换性评估需求的简要指导(6.11),但未提供技术细节;简要介绍了定性特性的定值方法(9.6至9.10),并提供了对此类标准样品均匀性检验抽样的简要指导(第7章),但未涵盖定性标准样品均匀性和稳定性评估的统计方法。本文件也不适用于多元量,如光谱数据。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