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硫酸盐造纸厂卫生防护距离标准

标 准 号: GB 11654-1989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起草单位: 四川卫生防疫站
发布日期: 1989-07-24
实施日期: 1990-06-01
>
更新日期: 2010年09月29日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硫酸盐造纸厂与居住区之间所需卫生防护距离。

  本标准适用于地处平原微丘地区的新建硫酸盐造纸厂及其扩建改建工程。现有硫酸盐造纸厂可参照执行。地处复杂地形条件下的硫酸盐造纸厂的卫生防护距离,应根据大气环境质量评价报告,由建设单位主管部门与建设项目所在省、市、自治区的卫生、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共同确定。

  2术语

  卫生防护距离:卫生防护距离,系指产生有害因素的部门(车间或工段)的边界至居住区边界的最小距离。

  3标准内容

  3.1硫酸盐造纸厂的卫生防护距离,按其所在地区近五年的平均风速规定为:

 风速m/s 

 距离m

 <2
2-4
>4

 1000
800
600

  3.2硫酸盐造纸厂与居住区的位置,应考虑风向频率及地形等因素的影响,尽量减少其对居住区大气环境的污染。

  4监督与执行

  本标准由各级卫生防疫站、环境卫生监测站及环境保护监测站监督执行。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卫生监督司提出。

  本标准由四川卫生防疫站、绵阳地区卫生防疫站、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与卫生工程研究所负责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傅文昭、许杰、胡更新。

  本标准由卫生部委托技术归口单位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监测所负责解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