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越野叉车 安全要求及验证 第2部分:回转式叉车

标 准 号: GB/T 35205.2-2023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福建省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3-05-23
实施日期: 2023-1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12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8.84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文件规定了越野型回转伸缩臂式叉车(以下简称“叉车”)的一般安全要求。此类叉车由下部底盘和上部回转结构组成,且上部回转结构装有伸缩臂式起升装置(铰接臂),其上通常配有取物装置(如货叉架和货叉)。货叉和其他整体式属具被认为是叉车的一部分。
除了本文件的相关条款之外,本文件的其他部分也适用于这些属具。
本文件不适用于以下内容:
a) 越野型伸缩臂式叉车(非回转),参见ISO 10896-1;
b) 工业伸缩臂式叉车,参见ISO 3691-2;
c) 流动式起重机;
d) 设计主要用于土方作业的机械(如装载机),即使它们的铲斗换成了货叉(参见ISO 20474);
e) 设计成主要由可变长度起升悬吊构件承载(如链条、钢丝绳),且载荷可沿各个方向自由摆动的车辆;
注: 对于载荷可在各个方向自由摆动的车辆,关于车辆起升装置和属具、载人/工作平台的附加要求,由ISO/TC 110/SC 4制定中。
f) 设计主要用于搬运集装箱的车辆。
本文件涉及的重大危险已在附录A中列出。本文件不涉及下列情况可能发生的危险:
——在制造过程中;
——搬运能自由摆动的悬吊载荷时;
——起升人员时;
——在公路上使用时;
——在潜在爆炸性环境中使用时;
——蓄电池、液化石油气(LPG)或混合动力作为主要动力源时。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