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机 金属结构能力验证

标 准 号: GB/T 30024-2020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30024-2013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太原科技大学、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12-14
实施日期: 2021-07-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8.02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基于极限状态法规定了对起重机金属结构进行能力验证所确定的一般条件、要求、方法和参数值,以与ISO 8686中载荷与载荷组合的适用部分协同使用。
本标准具有通用性,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起重机。对于专用特殊的起重机,可由其他标准规定其能力验证的特定要求。
通过理论验证计算和/或测试进行能力验证,旨在以所建立的强度极限(如屈服极限、疲劳、脆性断裂)来避免与结构性能相关的危险。
根据ISO 8686-1,能力验证计算可以采用两种方法:分项安全系数的极限状态法、整体安全系数的许用应力法。虽不排除许用应力法的有效性,但本标准仅涉及极限状态法。
本标准不包括附属部件(如栏杆、楼梯、走道、司机室)的能力验证计算。但需考虑这些附属部件对主要结构产生的影响。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