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部审核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8日

 1目的

    实施内部审核,验证管理处的各项管理活动和有关结果是否达到规定的目标,形成自我完善机制,确保管理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管理处内部审核工作的控制。

    3 职责

    3.1 管理者代表组织、领导内部审核工作。

    3.2 政工科为内部审核的负责部门,审核组具体实施内部审核。

    3.3 各科室、单位配合内审工作,并负责对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4 工作程序

    4.1 年度审核计划

    为保持内部审核活动的持续性,政工科根据管理体系的实际运行状况,每年年初编制年度审核计划,经管理者代表审核后报处长批准。

    4.2 审核频次及要求

    内部审核为滚动审核,每季组织一次,与管理处的季度检查相结合,每12个月至少完成一次完整的滚动;如遇特殊情况(如外审前需要全面审核时),管理者代表报处长同意后,可适时安排临时审核。

    4.3 审核准备

    4.3.1每次审核(季度检查)时,由处长任命审核组长和审核成员。审核组成员应由具备内审员资格的人员组成。

    4.3.2 审核组长编制审核实施计划,经处长批准后,由政工科在审核(检查)开始前一周通知到各受审核部门和单位。审核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1) 审核目的、范围;

    2) 审核依据;

    3) 审核组的组成;

    4) 审核日程安排和审核分工安排(审核员不参加本部门的审核);

    5) 审核注意事项。

    4.3.3 组长组织审核员熟悉有关审核文件,编制检查表。

    4.4 审核实施

    4.4.1 首次会议

    由审核组长主持召开,管理处领导、各被审核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审核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是:

    1) 明确审核的目的和范围;

    2) 重申审核计划;

    3) 介绍审核程序和方法;

    4) 协调审核日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