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攀钢着力推进安全标准化作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近日,记者从攀钢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了解到,攀钢将着力推进安全标准化作业,要求各生产性质的单位制定安全标准化作业推进计划和方案,并报安全环保部。在推进过程中,要按照“作业依据是否可靠、职工是否掌握、现场是否刚性执行”的要求落实到位。

  据悉,安全标准化作业是指在作业过程系统分析的基础上,结合科学技术、规章制度和实践经验,对作业过程中可能产生安全风险的关键环节进行有效防范和措施落实的程序确认机制,并设计出合理、正确、安全的作业程序,以达到保障职工作业安全的目的。

  安全标准化作业能把复杂的管理和程序化的作业有机地融为一体,使管理有章法、工作有程序、动作有标准,并优化现行作业方法,改变不良作业习惯,使每一个工人都按照安全、合理、统一的作业方法工作,逐步培养职工良好的作业习惯,有助于将安全规章制度具体化、有形化,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从而给企业经济带来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