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运输企业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11日

根据省厅道路运输局鲁运[2007]24号《关于印发〈山东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实施安全标准化规范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市交通局潍交运[2007]10号《关于印发〈潍坊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实施安全标准化规范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有效、积极稳妥地开展好争创“安全标准化规范优秀企业”活动,结合我公司的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入贯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标准化规范为主线,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理念,通过活动开展,全面提高我公司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经营管理和安全管理水平。
二、活动范围
我公司所有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均在活动范围之内。
三、目标任务
开展“安全标准化规范优秀企业”活动的目标是:使我公司尽快达到省局“安全标准化规范优秀企业”标准,力争年内被省局评为“安全标准化规范优秀企业”。
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规范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等各项操作规程、标准,使企业基本达到“安全规范、服务优质、行为优良、环境优美”和“安全管理规范化、服务内容程序化、质量管理标准化”的要求。
四、活动步骤、内容和时间安排
争创“安全标准化规范优秀企业”活动从2007年8月20日开始,至2007年12月31日结束。整个活动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和组织准备阶段,时间从2007年8月20日至9月20日。召开公司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会议,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为排查问题、组织整改阶段,时间从2007年9月21日至10月20日。对照国家和省有关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法规、规章、标准,从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服务管理体系以及管理制度和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进行一次认真细致地自查,特别是对照“规范”、“办法”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规范优秀企业考评条件和记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认真组织整改。
第三阶段为建章立制、规范标准阶段,时间从2007年10月21日至11月31日。按照“规范”和“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工作责任制,达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安全有序、管理规范、文明生产。
第四阶段为检查评比、总结表彰阶段,时间从2007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对照“规范”和“标准”进行认真地自查,并写出自查推荐报告。做好迎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组织领导
开展“安全标准化规范优秀企业”活动,是进一步提高我公司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公司成立由梁志明为组长,韩平为副组长,韩玉平、魏广利、张仁伟、唐元厚等同志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分公司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标准化规范优秀企业“活动的组织实施。


临朐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