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保护管理体系与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21日

一、环境保护
    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是文明施工的具体体现,也是施工现场管理达标考评的一项重要指标,对保障建筑工地附近居民和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一)环保管理目标和要求:
    目标: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具体措施。做到刮风不扬尘,噪音不超标,污水沉淀再排放,垃圾封闭及时清运。
    要求:噪音不超标、夜里不超过55 分贝,白天不超过70 分贝(土方),70 分贝(结构),60 分贝(装修);污水二次沉淀再排入市政管线;垃圾分类封闭堆放,及时清运刮风无尘。管线;垃圾分类封闭堆放,及时清运刮风无尘。
    1 、整个施工现场形象设计、场容、场貌整洁、美观。达到“宜昌市文明安全样板工地”标准。
    2 、施工场区划分现场文明施工责任区,并设立标志牌,指定区域负责制、实行月检查、月评比。
    3 、对工人进行现场教育,要求工人举止文明,施工队伍之间结合作,施工管理人员对工人应平等尊重。
    4 、施工现场经常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环保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经常进行考核检查,并做好记录。
    5 、组织安排
    5.1、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理解、宣传、贯彻环保方针,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意识。全员动手,尽量减少环境污染,节省资源,改善环境,促进环保工作的持续发展。
    5.2 加强领导分工负责,层层把关,自始至终狠抓落实。
    1)由项目经理负责环保监督,经常检查监督各职能部门的实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应求过得硬,不只求过得去的要求来恒量落实环保工作。
    2)生产经理负责对现场重要环境因素进行检测,安排人员及时处理对环保有害的不利因素,从而确保现场环保正常化。
    3)材料员负责现场的油料、油漆等化学用品的验收、保管和发放,负责将环境行为要求通报给送货方。负责固体废弃物的分检、回收、清运工作。
    4)机械员组织机械设备的使用和保养维修,对其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控制。
    (二)现场环境保护和防治
    一)防止大气污染措施
    1、楼层清理施工垃圾时采用封闭的专用垃圾道或采用容器吊运,严禁随意凌空抛撒造成扬尘;地面垃圾清运时,应适量洒水减少扬尘,地面垃圾清运时,应适当洒水减少扬尘。
    2、施工现场全部采用砼硬化,减少道路扬尘。
    3、高温或空气干燥时,指定专人洒水降尘。
    二) 防止水污染措施
    1、搅拌机废水排放控制:在搅拌机前台及运输车清洗处设置沉淀池。排放的废水要排入沉淀池内,经二次沉淀后,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线或回收用于洒水降尘。未经处理的泥浆水,严禁直接排入城市排水设施和河流。
    2、油漆油料库的防渗漏控制:油漆油料库内严禁设置其它物资,库房地面墙面要做防渗漏的特殊处理,储存、使用和保管要专人负责,防止油料渗漏污染水库。
    3、禁止将有毒有害的废弃物用作土方回填,以免污染地下水和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