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RSQAS的评估内容及评估过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03日

一、RSQAS的评估内容
RSQAS 评估问卷由一个“通用”部分和一个“特殊”部分组成,“通用”部分适用于所有的物流服务商,“特殊”部分针对不同的运输服务。
1.“通用”部分包括以下三个领域:
(1)管理
管理领域包括:管理职责—人员—不符合项目的报告和调查—管理系统的评审和回顾等。所有这些都是管理的重要领域,需要展现强大的领导能力和支持保
障系统,带领企业朝着更加安全健康环保的方面发展。
(2)安全、健康和环境
安全、健康和环境领域包括:主要验证高标准的安全健康环保体系得以维持,并且保护雇员、社会和环境。
(3)保安
保安领域包括:检查相关的标准和程序、现场保安和保安培训。
2.“特殊”部分包括以下八个模块:
(1)供应链管理和外包
此模块涵盖总承运商怎样对外协服务水平进行控制和整个供应链怎样管理。
(2)设备
可靠和安全的操作会导致对设备的设计和规范的关注,并且要求日常检查维护程序到位。
(3)基于行为的安全
这部分提出了有关安全驾驶和安全装卸货的BBS 程序。
(4)运输途中的保安
这部分包含了运输途中特有的保安要求。
(5)现场操作程序和客户接口
包括承运商作业时的操作说明,在装、卸货现场化学公司和运输公司的责任划分。
(6)订单过程和操作
在这部分里面,日常作业和行政管理工作都需要检查。评估员需要验证被评估公司有足够的控制系统和程序已实施,而且有必要的跟进活动。
(7)特殊类型的运输服务及其行为
这部分包含针对特殊类型公司的特殊控制要求。目前只有一小部分涉及转驳堆场。
(8)现场检查
虽然RSQAS 非常强调检查整个管理系统并且本质上并不是针对硬件的检查,但是这部分主要检查一些必备的硬件设施以便了解其固定的设备完好状态以及被审公司在质量、安全、健康、环保的运作。
二、RSQAS的评估过程
1.任何物流服务供应商都可以决定进行RSQAS 评估。
2.物流服务供应商从合格的评估员名单当中挑选一名评估员。
3.被挑选的评估员在评估开始之前至少提前一周在系统的预通知界面输入计划评估的日期,作为系统中的预通知。
4.协议被送至物流服务供应商用于电子审批及签字。
5.评估员进行评估。
6.完成评估后,评估员一个星期内在RSQAS 电子数据库中上传评估报告。
7.物流服务供应商接到电子通知,告知其评估报告已被输入RSQAS 电子数据库。
8.一个月后,最终评估报告被发布到数据库。
9.化学品公司向物流服务供应商就评估结果提供反馈。
10.物流服务供应商基于上述交流编制改进方案,在电子报告的“改进方案”部分记录或更新该方案的内容和状态,以便所有阅读者可以看到。
11.RSQAS 向物流服务供应商发出AICM 签注,以及使用RSQAS Logo 的条件。
12.报告存档2 年,或其被新的评估报告替换。
13.新的评估报告通常在2 年后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