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粉尘防噪音施工不扰民措施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5日

复旦国权科技园工程,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南侧、国权支路东侧、国科路北侧,工程面积建筑面积为112073平方米。本工程属杨浦区重大工程项目,因而本工程也被公司定为目标管理项目。项目施工中的一切情况将直接受到社会各管理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对防粉尘、防噪音、施工不扰民的措施落实,得到有效的落实,加强项目部环境污染的控制,实现职业安康与环境目标,特制定项目部污染物控制措施计划如下:

一、建立项目部职业安康与环境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项目部职业安康与环境的管理、监督、检查与指导,具体组织如下:

组长:***       负责全面工作

副组长:***     负责监督检查工作

组员:***

二、具体措施如下:

1、对施工现场扬尘的控制

(1)在大门口设置冲洗轮胎点,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水,未经冲洗车辆不得进出现场,洗车水进行二级沉淀排出。

(2)施工现场全部用砼浇捣,对现场生活区进行绿化和美化。

(3)加强施工便道两侧排水,生活区排水和搅拌机械各材料加工区的排水管理工作,确保施工区域排水畅通。

(4)对现裸露堆土用密网覆盖。

(5)结构施工全部采用商品砼。

2、炊事炉灶的控制

炊事炉灶采用节能燃油灶,炉灶选用上海市环保产品,符合环保要求。

3、建筑垃圾的控制

建筑垃圾的清运与生活垃圾的清运,项目部与环保部门签订专门清运协议,清运时适量洒水,全封闭运输、减少扬尘。

4、              现场噪声的控制

(1)加强机械噪声的控制,多保养、多上油,尽量把声间控制在最低限度。

(2)施工作业尽量合同安排在22:00时以前进行,除了砼浇捣等特殊情况,必须经环保部门审批外,一般情况22:00时以后不得任何作业,落实专人负责控制。

(3)在支模、拆模、搬运过程中不得使用搭锺敲打。

(4)对木工棚进行全封闭式施工。

(5)在现场设立噪声监测点,专人负责记录。

(6)施工现场的大灯尽量避开居民区,下班后关闭灯光,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光污染。

5、对废水的控制

对现场的污水进行二级沉淀处理,并经市政部门审批,排入市管道。

6、对食堂生活污水的控制

食堂设立隔油池,生活污水经隔油池沉淀后排入污水管网,隔油池,沉淀池定期专人清理。

7、对工地生活污水及厕所的控制

设立标准的化粪池,与环卫部门签订清运协议书,生活污水设立沉淀池,沉淀池落入专人清理。

8、设立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处,垃圾箱用箱,由清洁工专门落入清理。由环卫部门出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