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装作业主要危险分析及控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1日
序号工作步骤危险因素主要危害控制措施及其它
1施工前准备钢丝绳有断股,且破损严重。断裂、人员伤害。施工前严格检查。                                                    杜绝使用存有隐患钢丝绳,自纠自查。
绳索破断、安全系数不合要求。钢丝绳断裂、人员伤害。施工前,对吊装物重量进行合理计算,确保安全。选择性能良好、符合安全性能的绳索。
2作业                                                    过程中吊装时捆绑不当。财产受损,人员伤害。加强作业前检查。
吊耳焊接不牢固,脱落。人员伤害。经检查后,再吊装。吊装前,对吊耳承重合理运算后,再行焊接。
吊车安全性能不好。人员伤害。工作前要先检查安全性能是否完好,再施工。并定期维护、检查。
吊装前未支吊车腿、吊车作业时发生倾斜。设备损坏、人员伤害。吊装前对受力地面仔细勘察、支好腿子,确保安全。
违章吊装作业。设备损坏、人员伤害。吊装须由专业人员作业。                                                    吊装人员须持证上岗,杜绝无证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