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车辆起火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9日

1当车辆加油时发生跑、冒、漏油时,应及时关闭油枪,切断电源,停止营业,并向站长或安全员报告。

2站长或安全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警戒,疏散站内外人员,推出车辆,准备消防器材。

3及时对跑、冒油品进行回收,禁止用铁制、塑料、化纤等易产生静电火花的器皿或物品进行回收。回收后用沙土覆盖残留油品,带充分吸收后将沙土清除干净。

4检查邻近远低洼处是否有残油,若有残油应立即清除。并检查其它可能产生危险的区域是否有隐患。

5当汽油沾湿衣服、皮肤时:

1)脱衣服实行先将其浸湿,以免产生火花。

2)若无水应以极慢的速度脱去衣物,并准备好消防器材,以防万一。

3)用肥皂和清水清洗汽油浸湿部位,拭干后并涂抹适量肤轻松等软膏药加以保护。

6汽油进入眼睛时,用大量蒸馏水或纯净水冲洗15分钟,较严重的须到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