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器设备使用时主要危险分析及控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1日
序号设备                                                    名称检查项目标准危险因素                                                    主要后果控制措施及其它
1电焊机检查电路线路,绝缘是否完好,有无漏电现象。应保持完好无损。触电、人员伤害。加强用前检查、用后维护保养,严格按照设备管理制度进行管理。
检查电源线有无断裂、破损裸露情况。内里及外观完好。触电、人员伤害。经常检查,对破损处及时用绝缘胶布包扎,破损严重、无法正常使用的电源线要及时更换。
检查电焊机外壳是否完好。各部位连接、固定牢固。触电、人员伤害。经常检查,维护。
2手动                                                    磨光机检查电源线路、绝缘是否完好,有无漏电现象。应保持完好无损。触电、人员伤害。加强使用前检查、用后保养。
缠绕线圈是否完好。性能良好、正常。烧坏设备、人员伤害。加强检查维修、更换。
磨光机砂轮片是否固定牢靠。应牢固、无缝隙。砂轮片飞出,人员伤害。严格执行电气安全操作规程。
3低压                                                    行灯检查电路线路,绝缘是否完好,有无漏电现象。应保持完好无损。触电、人员伤害。严格执行电气安全操作规程。
电压是否符合要求。电压不得高于36V。触电、人员伤害。严格执行电气安全操作规程。
灯泡是否符合要求。要使用与安全电压相匹配的灯泡。触电、人员伤害。严格执行电气安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