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因操作对受体生物安全等级影响类型的确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7日

        基因操作对受体生物安全等级的影响分为三种类型,即:增加受体生物的安全性;不影响受体生物的安全性;降低受体生物的安全性。
  类型1 增加受体生物安全性的基因操作
        包括:去除某个(些)已知具有危险的基因或抑制某个(些)已知具有危险的基因表达的基因操作。
  类型2 不影响受体生物安全性的基因操作
  包括:
  1、改变受体生物的表型或基因型而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没有影响的基因操作;
        2、改变受体生物的表型或基因型而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没有不利影响的基因操作。
  类型3 降低受体生物安全性的基因操作
  包括:
       1.改变受体生物的表型或基因型,并可能对人类健康或生态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基因操作;
       2.改变受体生物的表型或基因型,但不能确定对人类健康或生态环境影响的基因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