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学性皮肤灼伤的防治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1日

职业性化学性皮肤灼伤是指在劳动中,皮肤与常温或高温的化学物质接触,遭受刺激、腐蚀及化学反应热引起的急性皮肤损害,可伴眼灼伤、呼吸道损伤或合并化学中毒。

发病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灼伤处出现红斑、水疱、焦痂,某些化学物可经皮肤、粘膜吸收,引起化学物中毒。化学性皮肤灼伤的常见并发症有灼伤休克、应激性溃疡、急性肾衰竭、肝功能不全、心律失常、应激性糖尿病等。不同化学物灼伤具有不同的特点,如高浓度硫酸可使皮肤出现黑色痂皮;盐酸可使皮肤呈灰棕色或淡白色;氢氟酸可使皮肤出现灰白色或白色的水肿圈,疼痛剧烈。

防治方法:阻断皮肤与酸、碱、黄磷、酚类等化学物质的直接或间接接触,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及时对设备进行维修,防止化学物外泄。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防护,穿戴好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