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机械 、工具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7日
编号作业名称                                                    (步骤)危险源特征控制措施
F4-1起吊准备无票作业办理工作票,确认安全措施执行完善,签发许可后方可施工。
F4-2起重伤害认真选取工具起重机械和起重工具不准超过铭牌规定,定期检查、保养。
F4-3起重伤害天气恶劣照明不足严禁施工。
F4-4起重伤害大型作业按规定制定技术和安全措施。
F4-5起重伤害起重机械操作人员应考试合格并持有操作合格证。
F4-6起吊前对吊物不检查起吊前应对起重设备进行检查无异常情况再起吊。
F4-7吊装大件起重伤害现场混乱、立体作业多时,应控制人员,设有安全围栏,现场设有监护人。
F4-8起重伤害起重作业中必须认真执行安规中有关规定和安措施工,不得随意更改施工方案。
F4-9设备损伤重大物件起重,吊运应由经验的熟悉吊运方案和安全措施的专人统一指挥,参加的人员应熟悉起吊方案和措施,并选择好吊运路线,起吊重物必须捆牢,防止滑落吊点与重心重压,检查专用工器具。不规则的构件,应绑有拉绳,使其不摆动、不旋转;操作人员看不见信号不准操作
F4-10落物伤人所吊重物须绑牢固,凌角、滑面应加包垫,工作人员应检查物件的捆绑牢固,起吊后检查悬吊捆绑情况,认为可靠后方可起吊,禁止无关人员在吊臂下及吊运区域行走停留,重物严禁长期悬在空中,司机严禁离开驾驶室。使用时对吊车认真检查,严禁带病工作
编号作业名称                                                    (步骤)危险源特征控制措施
F4-11吊装大件工器具损坏1使用前认真检查绳丝、卡具所受荷重不准超过规定。                                                    2起重机械及工器具不准超载。
F4-12触电汽车吊作业时,必须注意周围有无障碍物;不准碰上建筑物、电杆、电线、电杆拉线,禁止无关人员在吊臂下及吊运区域行走停留。
F4-13起重设备管理意外所有起重设备必需要委托专业队伍按装、有资质、有安全许可证。
F4-14无证上岗操作人员应取得技监局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并遵守各项操作规程。
F4-15落物伤人起重设备由专业队伍安装、大修,有安全许可证,有技监局年检报告。
F4-16保养不善按规定进行自保养,并做好保养、台帐记录。
F4-17触电起重设备电路完好、漏电保护装置合格,使用前检查。
F4-18电梯伤害货运电梯驾驶人员应取得上岗证、设备定期年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