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灰库检修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7日

编号

作业名称(步骤)

危险源特征

控制措施

CH3

办理工作票及安全交底

无票作业和未安全交底

1.办理相应的工作票,签发许可后并检查工作票所要求的安全措施与运行人员所做的系统隔绝是否符合要求。2.向全体参加作业人员交待工作票所载安全措施和作业的注意事项及人员分工、负责、监护进行交底。

接电源及照明灯

人身触电

湿手不准接引电源工作;电源应有漏电保护器;电气用具应有校验合格证。

检修

粉尘

进入电除尘器工作必须带防尘口罩

脚手架倒塌

检查脚手架是否按照标准搭设,经验收合格签字后方可使用;脚手架牢固,能够承受其上人和物的质量;脚手架所使用的材料符合要求,无虫蛀和机械损伤。

高处坠落

严格执行脚手架验收、检查、签字制度;工作人员不应该有妨碍搞出作业的病症,遇有精神不振,饮酒等禁止作业;使用合格安全带,且要将安全带挂在腰部以上牢固的物件上;在高空改变作业位置时,安全带不能解除或采用双绳安全带。

落物伤人

从入口门拿送物件要稳,使用工具要放好,并使用工具袋。

掩埋

1.进入灰库内检修要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经各级审核,厂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2.灰库内四周积粉铲清。

3.如站立在粉堆上工作,则仓内煤要加实、加平,并铺上竹篱笆。

4.检修时禁止开启排粉机或下部人孔门。

5.检修人员身上要系有保险绳,由仓外监护人员看管,作为应急之用。

4、中毒、中暑、窒息。

1.进灰库前要通风和仪器检测,保证一定的含氧量,降低有害气体浓度和环境温度,在安全状态下方可进入。

2.上下加强联系,适时作业后进行换人作业,保证足够的体力和舒适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