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力推车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一、推车区域各段要明确出区域,需在电机车运输区域推车时,必须与运输段调度站联系,按调度站指示推车。

二、各段在料场倒车时必须人力推车,严禁指挥电机车司机顶车,严禁用绞车带车。

三、推车时要明确分工,指派出一名专职指挥人员。

四、推车前,推车人员及指挥人员要检查道心、铁道上有无障碍物,若有障碍物必须及时处理后才能推车;检查道两边的安全距离及脚下的安全情况,安全距离距外道沿不够300㎜严禁推车,道两边脚下有障碍物及湿滑,要处理后再进行推车。

五、严禁在矿车两侧推车,每次只准推一个车,待车停稳并打好专用别子后指挥人员再派人推另外车。当巷道坡度大于7‰时严禁推车。

六、推车时,矿车行驶的速度要均匀、缓慢。

七、推车时,指挥人员必须持有口哨,推车信号为:一停、二推。

八、指挥人员要在车行过程中要随时观察周围情况,发现紧急情况立即发出停推车信号。

九、严禁放飞车,严禁人员蹬车,推车区域内不许有人。

十、推车到位时,矿车要打好铁别子,设好挡车器,以防跑车。

十一、推车人员要随时注意行车前方有无人员活动,确保安全。

十二、推空车时,必须保证2人;推重车时,必须保证3人。

十三、推车区间设好挡车器。

十四、空、重车运行前方必须用头灯作为信号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