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体保护焊作业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6日

ü  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

(1)凡从事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焊接作业相关规定。

(2)焊机不应在漏水、漏气的情况下运行,工作场所应通风良好。

(3)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焊接时飞溅大,弧光辐射强烈,工作人员应穿白色工作服,戴手套和防护面罩。

(4)装有二氧化碳的气瓶不应在阳光下曝晒或接近高温物体,以免引起瓶内压力增大而发生爆炸。

(5)二氧化碳气体预热器的电源应采用36V电压,工作结束时应将电源切断。

ü  手工钨极氩弧焊

(1)从事手工钨极氩弧焊的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焊接作业相关规定。

(2)焊机内的接触器、断电器的工作元件,焊枪夹头的夹紧力以及喷嘴的绝缘性能等,应定期检查。焊机不应在漏水、漏气的情况下运行。

(3)高频引弧焊机或焊机装有高频引弧装置时,焊炬、焊接电缆都应有铜网编制的屏蔽套,并可靠接地。使用高压脉冲引弧稳弧装置,应防止高频电磁场的危害。

(4)手工钨极氩弧焊,焊工除戴电焊面罩、手套和穿白色帆布工作服外,还宜戴静电口罩或专用面罩,并有切实可行的预防和保护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