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炉停炉冷却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4日

  #1炉省煤器附近受热面发现有泄漏,为尽快冷却低温段受热面处理缺陷,同时防止高温段受热面过快冷却造成氧化皮大面积脱落,特制定如下技术措施:

  一、 各煤斗白班开始停止上煤,当煤斗低煤位时随时对煤斗进行补煤,保持所有煤斗在低煤位。为保证机组再次启动时小油枪正常运行,1F斗补南烨煤,1A斗补其他挥发份相对高的火车煤。

  二、 机组停机前锅炉进行一次全面吹灰。

  三、 机组正常滑压降负荷到350MW,保持下层四台制粉系统运行。在该负荷下以1℃/min的速度将主蒸汽温度降低至545℃、再热蒸汽温度降低至525℃运行2小时。

  四、 机组正常降负荷至350MW负荷, 将辅汽切换至二期供给。

  五、 解除协调方式,降低机组负荷至300MW。在此期间继续以1℃/min的速度将主蒸汽温度降低至525℃、再热蒸汽温度降低至505℃,主汽压力以0.05MPa/min的速度降至10MPa运行1小时。

  六、 机组在350MW负荷降300MW负荷过程中保持一台汽泵在自动状态、一台汽泵再循环解除自动然后逐渐停止一台汽动给水泵运行。

  七、 继续降低机组负荷至250MW,维持总给煤量达到90T/H,当火检出现不稳定或炉膛负压摆动,投入下层燃烧器的点火油枪。在此期间继续以1℃/min的速度将主蒸汽温度降低至480℃、再热蒸汽温度降低至480℃,主汽压力以0.05MPa/min的速度降至9MPa运行1小时。在降温的过程中要密切监视一、二级减温器后的蒸汽过热度不得低于15℃。

  八、 根据调度要求,手动MFT。

  九、 锅炉灭火后炉膛通风10分钟,依次停止送、引风机运行,关闭烟风系统所有挡板进行闷炉。

  十、 保持主汽门前疏水开启自然降压。

  十一、 当主汽压力降低至1.5MPa后按照锅炉防冻放水操作卡对锅炉进行热炉放水。

  十二、 锅炉放水结束,关闭汽机侧疏水破坏真空。维持锅炉系统空气门和疏水门开启状态进行余热干燥。

  锅炉放水结束,检查关闭空预器出口热风挡板、送风机出口挡板、二次风联络挡板,关闭所有大风箱两侧的二次风调节挡板;检查并将捞渣机水封补水至最高水位;开启空预器入口烟气挡板、引风机入口和出口挡板,开启引风机入口导向挡板;全开过热器侧的烟气挡板、全关再热器侧的烟气挡板;联系检修开启竖井烟道的所有人孔,对竖井烟道的受热面进行冷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