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氧化碳气瓶运输、存放及安全使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一、编制依据

1、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施工图纸.

2、《预应力混凝土管桩》10G409.

3、《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

二、工程概况

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位于咸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星火大道南侧,高科一路西侧。本项目一标段由ACF厂房及OC厂房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6.8万m2。ACF厂房南北长约478m,东西宽约258m,占地面积约12万m2。OC厂房南北长约227m,东西宽约268m,占地面积约6万m2。

本标段桩基工程采用预制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PHC),静压法沉桩,基桩设计桩长25.00m、20.00m,桩径600mm、400mm,桩身砼强度等级为C80, ACF厂房12975根工程桩, OC厂房6898根工程桩,两厂房合计19873根工程桩,总长度约39.3万米。接桩采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焊接,具有焊接成本低、生产效率高、操作简便、焊缝抗裂性能高、焊后变形较小、焊接飞溅小等优点。

三、二氧化碳气瓶的搬运

气瓶要避免敲击、撞击及滚动。阀门是最脆弱的部份,要加以保护,因此,搬运气瓶,要注意遵守以下的规则:

1、搬运气瓶时,不使气瓶突出车旁或两端,并应采取充分措施防止气瓶从车上掉下。运输时不可散置,以免在车辆行进中,发生碰撞。不可用铁链悬吊,可以用绳索系牢吊装,每次不可超过一个。如果用起重机装卸超过一个时,应用正式设计托架。

2、 气瓶搬运时,应罩好气钢瓶帽,保护阀门。

3、避免使用染有油脂的人手、手套、破布接触搬运气瓶。

4、搬运前,应将联接气瓶的一切附件如压力调节器、橡皮管等卸去。

四、 二氧化碳气瓶的存放

1、气瓶应贮存于通风阴凉处,不能过冷、过热或忽冷忽热,使瓶材变质。也不能暴于日光及一切热源照射下,因为暴于热力中,瓶壁强度可能减弱,瓶内气体膨胀,压力迅速增长,可能引起爆炸。

2、气瓶附近,不能有还原性有机物,如有油污的棉纱、棉布等,不要用塑料布、油毡之类盖,以免爆炸,勿放于通道,以免碰跌。

3、不用的气瓶不要放在实验室,应有专库保存。

4、 不同气瓶不能混放。空瓶与装有气体的瓶应分别存放。

5、在实验室中,不要将气瓶倒放、卧倒,以防止开阀门时喷出压缩液体。要牢固地直立,固定于墙边或实验桌边,最好用固定架固定。

6、接收气瓶时,应用肥皂水试验阀门有无漏气,如果漏气,要退回厂家,否则会发生危险。

五、 二氧化碳气瓶的使用

1、使用前检查连接部位是否漏气,可涂上肥皂液进行检查,调整至确实不漏气后才进行实验。

2、使用时先逆时针打开钢瓶总开关,观察高压表读数,记录高压瓶内总的二氧化碳压力,然后顺时针转动低压表压力调节螺杆,使其压缩主弹簧将活门打开。这样进口的高压气体由高压室经节流减压后进入低压室,并经出口通往工作系统。使用后,先关闭顺时针关闭钢瓶总开关,再逆时针旋松减压阀。

3、钢瓶千万不能卧放。如果钢瓶卧放,打开减压阀时,冲出的二氧化碳液体迅速气化,容易发生导气管爆裂及大量二氧化碳泄漏的意外。

4、减压阀、接头、及压力调节器装置正确连接且无泄漏、没有损坏、状况良好。

5、二氧化碳不得超量填充。液化二氧化碳的填充量,温带气候不要超过钢瓶容积的75﹪。

6、旧瓶定期接受安全检验,超过钢瓶使用安全规范年限,接受压力测试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