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轨道机车装运混凝土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使用轨道机车装运混凝土的车辆应遵守下列规定:

1)机车司机应经过专门技术培训,并经过考试合格后方可驾驶。

2)装卸混凝土时应听从信号员的指挥,运行中应按沿途标志操作运行。信号不清、路况不明时,应停止行驶。

3)通过桥梁、道岔、弯道、交叉路口、复线段会车和进站时应加强�t望,不应超速行驶。

4)在栈桥上限速行驶,栈桥的轨道端部应设信号标志和车挡等拦车装置。

5)两辆机车在同一轨道上同向行驶时,均应加强�t望,特别是位于后面的机车应随时准备采取制动措施,行驶时两车相距不应小于60m;两车同用一个道岔时,应等对方车辆驶出并解除警示后或驶离道岔15m以外双方不致碰撞时,方可驶进道岔。

6)交通频繁的道口,应设专人看守道口两侧,应设移动式落地栏杆等装置防护,危险地段应悬挂“危险”或“禁止通行”警示标志,夜间应设红灯示警。

7)机车和调度之间应有可靠的通信联络,轨道应定期进行检查。

8)机车通过隧洞前,应鸣笛警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