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维修厂五车间张承伟12月29日受伤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一、事故经过

2009年12月29日上午,由五车间天车班派工,组长朱永亮带领员工张承伟、郭祥礼到新区机制站厂房内修复一车间抓斗备件。10:10分时,3人将切割好的钢板(1800X600X60mm)抬放于抓斗焊接位置处想烧焊定位,在朱永亮转身想拿电焊钳烧焊时,张承伟、郭祥礼因未协调好抓扶事项且站位位置不当,导致钢板突然滑落砸伤到张承伟左脚大拇指。经送湖口县人民医院就诊检查,张承伟左脚大拇指骨折。

二、事故原因分析

1、张承伟对作业风险排查及预防措施不到位,缺乏应有的安全站位意识,是导致此次伤害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三人对抬扶钢板定位稳固过程均未采取有效的安全预防措施,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另一主要原因。

3、三员工安全互保工作不到位是此次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4、车间及班组对于外援项目施工措施的安全检查工作不到位,是另一次要原因。

三、教育及防范措施

1、事发日下午,在厂部、车间组织之下,在五车间召集全体成员进行事故分析讨论会。由当事人先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分析、检讨;再由各相关责任人进行分析讨论,以求达到人人参与讨论,人人进行分析,人人要受到教育的整体目的。

2、通过召开全体分析会的形式,营造打击违章、教育违章的安全强势氛围,以严明遵章作业及发生事故“四不放过”的重要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