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错误割掉支撑,钢板滑倒砸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事故主要经过:

锅炉工地钢架班刘xx组锅炉组合场拼装电除器出口烟道封头,将槽形钢板(重2263kg)吊起斜立成50°角,在其外部下端焊了一块限位角铁(60×120mm),内侧焊了两个角铁作支撑,外侧挂了两个1t倒链斜拉钢板,调好位置后,先后割掉两根支撑(合同工施xx扶着支撑角铁)支撑割掉后,钢板滑移倾倒,将魏xx(男,27岁,合同制工人,本工种工令四个月)砸在下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分析:

(1)施工前没有编制安全技术措施,也没有进行技术交底。

(2)施工现场管理混乱,限位角铁布置不合理,焊接不牢,在没有检查是否焊牢固时就割掉支撑,盲目蛮干。

预防措施:

(1)施工必须有措施,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随时检查实施情况。

(2)对矩形断面立锥体等拼装工作,应研究合理的组合方法,选用适当的工器具。

(3)限位支点和限位铁选用适当,焊接必须牢固、可靠。拼装完工后检查确认稳固方可切除支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