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局管道工程4.12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7月22日

  2007年4月21日,某局管道三公司工程二处S1机组在印度项目工程的三标段和六标段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一起挤伤事故,造成1人死亡。

  一、事故经过

  2007年4月21日14时40分,印度东气西输项目六标段S1施工机组级组长兼机械手杨某,在操作一台吊管机配合另一台吊管机组进行管道对口作业时,吊机突然移动,将正在从吊机与焊接车之间通过的电焊工李某某挤伤,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施工机组组长兼机械手杨某某操作一台吊管机配合另一台吊机进行管道对口作业时,吊管机突然移动,将正在从吊管机与焊接车之间通过的电焊工李某某挤伤,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间接原因

  1、杨某某违章操作,在吊装作业中没有按照操作规程将吊车档位置于空挡,而是将变速杆置于前进位置1档处。

  2、李某某安全意识不强,在狭窄的设备间隙行走前不观察,被突然移动的吊管机推挤到相邻的焊车上。

  3、吊管机停放位置不当,与电焊车靠的过近(只有600mm),吊管机突然移动时,来不及采取制动措施。

  4、级组长兼操作手,现场缺少组织指挥。

  5、印度天气湿热员工疲劳易抄近路走捷径。

  三、管理原因

  1、现场HSE监督人员没有尽到责任,没有及时发现和制止李某某此种不安全行为。

  2、项目部没有把对职工的安全教育落实到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