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与井内管柱不匹配小滑车砸伤小腿骨折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一、事故经过

2009年1月某日某试油队在郑某某井起隔热管作业,使用φ73mm油管的小滑车,由于使用小滑车与井内管柱不匹配,卸扣后下放拉隔热管的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隔热管从滑道上突然掉下,将拉油管的陈某小腿砸伤造成小腿骨折。

二、事故原因

1、在起下管住时,没有严格执行《井下作业安全规范》使用与井内管柱不匹配的小滑车,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施工作业人员在拉隔热管的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操作不当是导致事故发生 的直接原因。

三、防范措施

1、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对设备、工具的安全检查,并及时进行更换。

2、加强对特殊施工环节和施工现场的安全风险识别和监督检查。

3、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配备使用合格、规范的施工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