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作业人员(电焊工)安全教育考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一、填空题(20%):

1、JGJ59-99《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自(    )年(    )月(   )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    )年(    )月(    )日起施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自(   )年(   )月(   )日起施行。

2、《建筑法》第三十六规定,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坚持(          )、

(         )的方针,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的(        )和(        )制度。

3、建安施工过程中,对员工最易造成伤害的五类工伤事故是:(        )、(       )、(       )、(       )、(        )。

4、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规定,特种作业人员证书每(  )年复审,(   )年换证。

5、电焊、气焊作业时,为防止火灾发生,(                                  )。

二、是非题(20%,对的打“√”,错的打“×”):

1、乙炔瓶温度可以大于40度。                               (   )

2、从事电焊、气焊作业的工人,必须戴焊接专用手套,穿绝缘鞋,戴防护面罩。                                                     (   )

3、焊工作业需戴帆布手套,穿胶底鞋。                        (   )

4、焊把线长度一般不应超过30米并不准有接头。               (   )

5、严禁使用未安装减压器的氧气瓶。                          (   )

三、选择题(20%):

1、电焊机一次电源线长度不得超过(    )米,二次电源线长度不得超过(    )米,接线柱设防护罩,电焊机应有防雨措施并使用自动开关。

A、3;20       B、3;30       C、5;30

2、电焊、气焊作业时,(       )。

A、氧气瓶、乙炔瓶可以同时放在一起使用,距明火应在10米以外,防止发生危险。

B、氧气瓶乙炔瓶之间距离应大于5米,距明火应在10米以外。

C、氧气瓶乙炔瓶之间距离应大于5米,乙炔瓶不准倒放,距明火应在10米以外。

3、多台电焊机并列安装时相互间距不得小于(  )米。 A、1 ;  B、2;   C、3

4、对焊机冷却水温度不得超过(   )度。    A、35;    B、40;    C45;

5、JGJ59-99标准规定,新进场工人应集中培训    学时,经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A、30    B、40     C50

四、简答题(20%):

1、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后,紧急救护应注意的要点是什么?

答:

2、三不伤害指得是什么?

答:

五、论述题(20%):

结合本岗位安全职责,谈谈如何作好本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

特种作业人员(电焊工)安全教育考试卷

一、填空题(20%):

1、1999  5  1: 2002  11  1: 2004  2  1。

2、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责任制度   群防群治。

3、高处坠落  物体打击  触电  坍塌  机械伤害。

4、2   4。

5、应在作业区附近配备灭火器,按规定办理动火审批手续后作业。

二、是非题(20%,对的打“√”不对的打“×” )

1、(×)  2、(√)  3、(√) 4、(√)  5、(√)

三、选择题(20%)

1、B   2、C    3、C    4、B    5、C

四、简答题(20%);

五、论述题(2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