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防触电应急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触电事故应急管理工作,尽可能降低事故损失,减小伤害,根据上级规定和要求,特拟定我校防触电应急处置预案。

一、发现触电事故的任何人员都应当在第一时间抢救触电者,并让在场人员打120求援,同时向带班领导和值班教师报告。

二、触电解脱方法:

1、切断电源。

2、若一时无法切断电源,可用干燥的木棒、木板、绝缘绳等绝缘材料解脱触电者。

3、用绝缘工具切断带电导线。

4、抓住触电者干燥而不贴身的衣服,将其拖开,切记要避免碰到金属物体和触电者的裸露身体。注意:要预防触电者解脱后摔倒受伤。另外,以上办法仅适用于220/330v“低压”触电的抢救。对于高压触电应及时通知供电部门,采用相应的紧急措施,以免发生新的事故。

三、医务人员到达前的现场抢救方法:

1、触电者神智清醒,让其就地休息。

2、触电者呼吸、心跳尚存、神智不清,应仰卧,周围保持空气流通,注意保暖。

3、触电者呼吸停止,则用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触电者心脏停止跳动,用体外人工心脏挤压维持血液循环;若呼吸、心脏全停,则两种方法同时进行。

注意:现场抢救不能轻易中止,要坚持到医务人员到场后接替抢救。

四、触电事故发生后,单位应立即在现场设置警戒线,维护抢救现场的正常秩序,警戒人员应当引导医务人员快速进入事故现场。

五、事故现场警戒线必须待医务人员将触电者带离现场赴医院救治,事故调查和排险抢修工作完毕,现场已无事故隐患时,方可解除。

六、事故发生后单位应当立即向上级或有关部门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