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甲醇1#变压吸附岗位地缸泵故障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此地缸有以下水源流入

(1)一尿设备反冲水、各槽溢流碳铵液或蒸汽冷凝液。

(2)合成设备反冲水、0#-2#变换排污水及蒸汽冷凝液、精炼排污、压缩循环水池排污及换水、脱碳循环水排污及换水。

(3)甲醇循环水及一尿循环水高纤反冲水。

(4)压缩脱碳设备反冲水。

(5)0#、1#、10#、11#一进水分对地排污。

2、地缸泵坏后的处理

(1)1号变吸操作工巡检发现地缸泵故障后,及时向车间反映,车间向环保部环保管理员反映,并安排维修工修理地缸泵。

(2)严密监控此池的液位,如液位过高,可联系二尿蒸氨岗位操作工后,向下方4号氨槽处地缸进行排放,注意4#氨槽处地缸液位不能漫液。

(3)变压吸附操作工还应联系当班调度,协调一尿、合成、压缩车间错开设备反冲时间,尽可能的做到同一时间只有一个车间进行设备反冲。

(4)如出现二尿4号氨槽地缸泵也坏的情况,尿素车间应联系环保部环保管理员,并迅速安排机修工进行处理;同时通知当班调度,由调度通知一尿、合成、甲醇、压缩脱碳所有冷却设备停止反冲、所有排污控制其排污量,尽可能的减少此池的进水量;此泵处理好后,迅速开启并将情况回复到环保部。

3、水源污染处理

(1)1号变吸操作工巡检发现污水池污水颜色不正常时,及时向当班班长和车间反映,车间向环保部环保管理员反映,联系调度及时查找原因。

(2)立即取样分析氨氮含量是否超标,如氨氮含量超标及时联系环保部后根据情况一是开污水池排放阀向4#氨槽排放,二是向压缩至复二重污水管线排放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