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氨泄漏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不正常现象
(1)不按时巡回检查,小的泄漏未发现,酿成大的事故。
(2)不严格控制工艺指标,或者操作错误,出现超温超压,导致泄漏或者出现其它问题。
(3)设备、管道腐蚀严重,发生泄漏。
2、后果及危害
氨泄漏造成大气污染,大量泄漏会造成人员伤亡,危害周围树木庄稼,氨水流入地沟,会增加污水处理量。
3、处理方法
(1)发生氨泄漏,根据情况进行处理。如果较小,可以立即处理,班长向车间报告并组织人员穿戴好相应的防护用品,必要时用消防水喷淋稀释,控制氨的扩散,进行处理。
(2)发生氨泄漏量较大,无法控制,则采取紧停的处理措施。
①事故发生后班长反映车间,车间据情况反映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班长联系调度在氨库切氨,并通知各岗位疏散人员,总控、蒸发各留一人穿戴相应的防护用品在操作室内操作,其余三楼人员及二楼分析人员离开至安全区域,同时总控主操按下紧急按钮。
②班长上四楼关P4,总控关H2、H3、H4,开P13主线及总管放空泄一段压力;开冲洗水对一段、二段进行冲洗后,拖消防带接循环水,对泄漏处淋水(注意禁止将水溅到蒸发视镜);蒸发岗位关进料伐,系统进水,若三楼造粒伐处不能靠近,则到二楼停泵倒料(从备用泵)。
③其它按正常停车步骤处理。
④联系机修工处理泄漏。
4、预防措施
(1)加强巡回检查,发现小的泄漏及时处理。
(2)加强预案演练,提高全员防护水平和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