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房采大面积跨落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一、应急组织机构及职责:

1.矿调度室—矿长—总工—安监处长—生产办—矿医务室—队里负责人

主要职责:负责了解、掌握大面积冒顶情况,并向公司总调汇报;负责处理冒顶的方案及现场指挥和各应急工作组保持联络,掌握、检查和协调应急工作情况。

二、汇报程序:

冒顶发生后,当班的跟班队领导应及时将冒顶情况向矿调度室汇报,调度室向各分管领导汇报,然后报告神东公司总调度室,请求指示和紧急援助。并由矿长下达启动紧急预案命令。

三、大面积冒顶发生后应采取的应急措施:

1.调度室在矿领导的统一指挥下,迅速组织人员,携带工具和支护材料尽快到指定地点,以救人为中心开展工作。

2.生产办生产组要对现场处理和施工进行指挥,注意控制再生灾害。

3.医疗救护组要立即组织急救队伍,利用各处医疗设施和建立的临时治疗点抢救伤员,加强矿区卫生防疫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控制伤病,并向受灾人员提供精神、心理卫生方面的帮助,要及时提供救灾所需药品和器械物品。

4.房采工作面大面积跨落首先必须使人员、设备撤到安全地点,有伤员先救伤员,后观察跨落的情况,分析原因,采取相应的支护方式或改变回采工艺;

5.出现大面积跨落必需采取加强支护,尤其在顺槽顶、帮和各支巷口除正常打加长、加密锚杆外,必须采用锚索和钢带、网片进行加强支护,同时在联巷口和顺槽危险地段打木点柱,这样可以观察顶板的变化,以防二次冒顶带来损失;

6.除加强支护外必须对顶板的情况做详细的分析,对以后的回采必须加大保护煤柱的留设,同时采硐之间的煤皮必须加大,在易跨落地带用留煤柱的办法支撑顶板;

7.对出现的大面积冒顶如不可补救,必须改变回采工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