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煤监局开展安全评价机构考核工作

作者:陕西省煤监局  来源:陕西省煤监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02日

  近日,按照国家安监总局要求,陕西煤监局对陕西省取得乙级安全评价资质的陕西秦安公司、陕西博达公司、咸阳华安公司和榆林安达公司四家机构进行了现场考核。科技装备处、安监一处、安监二处和纪检组组成考核组,依据规定的程序,听取了评价机构负责人汇报;查阅了评价机构管理制度、质量体系、评价项目档案和安评人员证件、交纳四金、注册资金、与资质条件相适应的硬件设施等情况,抽查了2份评价报告。

  通过现场考核,四家机构符合《评价机构管理规定》的基本条件,业务范围符合资质规定,全年编制完成了59份评价报告,评价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总局安全评价工作“双五条”规定,未发现有超资质、超范围、超区域评价的现象,也未接到煤矿企业和个人的举报。

  通过考核发现评价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日常管理工作不规范,原始记录不全,有的培训流于形式。安全评价项目按照过程控制要求执行的还不到位,报告编制质量有待提高。对此考核组向各评价机构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总局22号令、181号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培训计划,提高安评人员素质,编制符合要求的评价报告。二是对考核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以书面形式上报省局,省局收到合格的整改报告后,对持证机构的资质延期到2010年6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