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Betway 体育 >> 其他>>正文

关注安全 共守约定

作者:贺莉梅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0日

aFA:

展信佳!

看到这个称呼,你一定知道是我了吧,因为从认识你到现在这是我对你的特有称呼。虽然我们在同一个公司在一起生活,但也少交流工作上的问题。今天我借这次征文活动,用现代淘汰的方式——写信与你谈谈“安全”这个永恒的话题。

在小时候经常听见父母在耳边常说“什么骑自行车别太快”、“什么不要玩火,生火做饭要注意柴火”,“什么不要到水坑或者河里去游泳”,“什么不要乱闯马路、要注意汽车”,“什么不要将手指放进插座……”这一系列的话语都觉得是唠叨,自己心里反感。直到自己接触了电厂安全工作,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耳闻目睹了身边发生的伤亡事故后,我才深深体会到了爸妈的良苦用心,所以aFA为了我们的将来,我也要扮演爸妈的角色对你唠叨几句,叮嘱几句。

一、进入厂房要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安全帽的下颚带一定要系好,下颚带必须紧贴下颚,要让安全帽在心头生根,因为它的一头不仅罩着你自己,一头还罩着我们这个温馨的家庭。

二、工作的时候要遵守规则制度,操作时按照操作规程来作业,特别是倒闸操作时要考虑自己的行为是否会对自己或别人造成伤害。因为任何的漫不经心、贪图方便、凑合应付,都有可能让我们抱憾终生。

三、当工作疲惫抱有侥幸心理时,想一想:爸妈双鬓的白发、娃娃灿烂的笑脸和我牵挂的眼神;当有麻痹思想时,抬头再想一想:年迈的爸妈需要你床前尽孝,娃娃的成长需要你陪伴,我需要你牵手人生。

四、下班前做好交接班工作,如果因你的失误,造成对他人的伤害,不仅给他人带来痛苦,我们自己也将付出沉痛的代价。不尊重他人的生命,就等于看轻我们自己的生命,对于生命的个体来说,每个生命都是唯一的,都值得我们去善待。

五、上、下班途中开车时,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请你更加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为了我们,也为了他人,更为了整个社会。切记!切记!切记!

安全是根绳,牵着千万人;安全是根线,连着亲人念,aFA,你的工作属地和工作性质,决定了你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赋予我一份特殊的责任:安全提醒。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的一片苦心,相信在你的工作过程中一定会遵守我们的约定。

安全是一个幸福家庭的源泉,只有我们共同关注安全,我们的幸福才会不断延伸。如果说,提醒他人安全是一份责任一份真诚,那么,提醒自己安全就是一份关爱了。所以aFA我要一遍遍地提醒:注意安全!现在的我们为了幸福的生活,忙碌的工作着,那就让我们珍惜现在,一手把握安全一手把握幸福迎接那慢慢升起的第一屡阳光;来日方长,等待花开,憧憬瞻望;也让我们共同祈祷,祝愿你、祝愿我、祝愿公司的每一位同事安全工作每一天。

aFA,我的絮叨或许让你心烦了,那就让我以这段内心独白,结束这封安全叮嘱信吧!

祈盼你安康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五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