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雪天上班摔骨折 算不算工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7日

昨天,市民韦先生来电咨询,他的妻子上班途中因路面结冰骑车滑倒,导致髋部骨折,公司领导称不能算工伤,是否合理?

【记者探访】韦先生表示,某天中午,妻子特意提前了半个小时出门上班,谁知道20多分钟后他就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妻子在扬州大桥东骑车滑倒,让他赶紧过去。之后,妻子因为髋部一直疼痛难忍,就请假到医院拍了片子,诊断显示是髋骨骨折,保守治疗至少要2个月。

妻子当天就向公司领导反映,要请假并咨询上班途中受伤能否算工伤休假,领导回复,休假可以,但是不好算工伤。韦先生认为,妻子是去工作途中受伤的,却不能算工伤,想咨询公司领导的回复是否合理。

【相关回应】记者咨询了江苏凯归律师事务所的孙兴斌律师,孙兴斌表示,依据当事人受伤的原因来分析,确实不在工伤认定范围之内,所以不能认定为工伤。《工伤保险条例》明确: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如果是自己走路或者骑车因自身原因不慎滑倒摔伤,则不能认定为工伤。此外,如果雪天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报案,交警部门会开具责任认定书,认定书上本人若负事故主要责任就不能申请认定工伤,次要责任或同等责任都可以申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