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下班途中骑车摔伤算工伤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7日

“在下班路上自己骑电动车不小心摔伤,是否属于工伤?”上周六,网友王先生通过新法制报公益律师QQ群向“公益律师”咨询。

    对此,江西宏正律师事务所郑勇刚律师 :一般不认定为工伤。《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原因的交通事故的,可以认定为工伤。适用前述规定,你首先要证明是在上下班的合理路线;其次,你需要证明自己受伤是因为交通事故;最后,你需要证明自己不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现你提供不了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证明书等其他证据,你在何处受伤,受伤的原因,伤害事故责任均无法认定。故此,一般认定你不属于工伤。

    针对在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郑勇刚律师建议,应该立即报警,由交警部门出具书面凭证,证明有关交通事故情况。事故双方愿意和解的,如欲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依然需要报警,由交警部门就事故责任出具认定书、调解书等材料,以防止工伤认定中发生纠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