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家庭信息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我们会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很多伙伴在一起时,便会炫耀自己的家庭。其实他们在一起只是说说,都不会有什么想法。但是如果在公共场合这样说话,就可能会引来小偷。

小兰的爸爸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妈妈也在银行担任要职。小兰经常口无遮拦地向大家炫耀自己的爸妈多么多么厉害,自己家里多么多么有钱。不料小兰的话引起了几个无赖的注意。

于是,这几个无赖在小兰放学回家时跟踪了小兰。

“五一,我爸爸说带我们去三亚旅游。”和同学一块走在前边的小兰笑着说道。几个无赖相互眨眨眼笑了笑。因为还有两天就是五一,而且三亚离这儿很远。

五二,小兰和父母如期去了三亚。那几个无赖却趁机潜入小兰家,把能拿走的东西都偷走了。

小兰在三亚和父母玩得很尽兴,全然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

出去玩了三天。小兰一家人玩得开心极了,回家时都累坏了,打算好好休息一下。

可当上了楼梯到了家门口爸爸打开门时,爸爸、妈妈、小兰全都愣住了。是不是走错门了?屋里面乱七八糟的,电视机、空调、音响、古董花瓶全都不见了。爸爸还算镇定,马上拨了110。

不久,案子真相大白,小兰被爸爸狠狠地训斥了一顿。

孩子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啊!千万不要在外谈论自己的家庭情况,更不要像小兰一样大肆吹嘘自己家里怎么怎么有钱,因为你的这些话很可能会像小兰一样给自己招来不必要的损失与麻烦。

为了保障你自身及家庭财产的安全,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在外不要谈论自己的家庭情况。

>2.不要讲排场、比阔气、追求高消费。这往往会吸引犯罪分子的注意。

>3.不要对陌生人透露父母的姓名、单位、家庭地址及电话,防止犯罪分子伺机盗窃。

>4.如果你的父母在国家执法机关工作,由于他们打击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所以更可能招致某些亡命之徒的嫉恨。因此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做到“守口如瓶”。

>>>温馨提示<<<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防备自己财产不受损失的同时,对你知晓的其他同学、朋友、亲戚等人的家庭秘密也不要对别人乱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