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与家人走散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在节假日,孩子们总免不了和家人一块外出游玩。这些时候也往往都是 外出游玩的人比较多的时候,也是在拥挤的人群中极易与家人走散的时候。 所以,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的孩子需要注意,千万不要和家人走散了。

星期天,刘英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妈妈站在厨房用具前仔细地 挑选着。

“妈妈,你慢慢挑,我去那边看看,你走的时候我还没来就去那边叫 我。”刘英一边用手指着玩具区,一边对妈妈说道。

妈妈点了点头。

见妈妈同意了,刘英便快步向玩具区走去。逛完了玩具区,刘英又逛 了旁边的文具区。等刘英逛完去找妈妈时,找遍了玩具区和厨房区也没有 找到妈妈。

“妈妈去哪儿了呢? ”刘英都快急哭了。

突然一个穿制服的阿姨从刘英面前走过,刘英赶紧追了上去,急匆匆 地对阿姨说:“阿姨,我和妈妈走散了,我到处找都找不着她了,您能帮

帮我吗? ”阿姨笑着点了点头,带着刘英走进了广播室。

没多久,刘英的妈妈就来到了广播室。原来是妈妈以为刘英用手指的

那边是服装区,离开厨房用具区就一直在服装区找刘英。

当你不小心与家人走散了,应该怎么办呢?

>1.不要慌,也不要哭泣,更不能独自在人群里东奔西跑找家人,那 样极可能会给坏人可乘之机,宁可待在原地等待家人来找。

>     2. 一定要及时向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警察或前台服务人员请求帮 助,他们会保护你的安全,并尽快帮你找到家人。

>3.如果当时身边没有可以帮助自己的人,可以拨打“110”,并说清 自己的详细位置及父母的联系方式。

>      4.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详细信息告诉陌生人,更不要跟他们走。

>5.如果在大街上与家人走散了,可以根据路标、公共汽车站牌以及 自己熟悉的标志性建筑来辨认方向与路线。如果还是不能找到回家的路, 可以向道路上的交通民警或治安巡逻民警寻求帮助。

»>提示«<

在平时一定要记好爸爸妈妈的电话与他们的工作单位,还要记住自己的家 庭所在地址,如果外出一定要记住宾馆所在地及房间号等,以便需要时及时与 他们取得联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