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视儿童的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    安全用火。

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了煤气,在 装了煤气或有煤气管的厨房,不能睡 人,以免煤气跑漏致人中毒使用煤 气时应有人在场,不要忘了关上开关。 一定不能让孩子在厨房拨弄煤气开关 玩使用煤油及煤炉,要与易燃物隔 开一定距离。防止煤炉的煤气外溢。

2.    安全用电。

家用电器的导线,要在不“碍手 绊脚”的地方通过,要防止因磨拉碰 撞损坏了护皮而漏电。电源插座,一 定要固定安置在曰常生活碰撞不到的 地方,更不能让孩子有接触插座的机 会,各种家用电器,不要用湿手去撼 动键钮,不要让孩子随便玩动。电熨 斗、电烙铁、电炉等,用完必须断掉 电源电视机如使用室外天线,遇雷 雨应停止收看,并将天线插头拔掉., 不熟悉电器的人,不要自行拆开修理:

3.    防止其他意外。

剪刀、果刀、刮胡子刀片及热水 瓶等对孩子来说都是“危险品”,这些 东西置放的地方是否合适?住楼房, 纱窗是不是关紧了,有没有会使趴在 窗边上玩的孩子顶开窗子掉下去的危 险?房门会不会猛地被风关紧,撞倒 或压伤正在门前玩的孩子?孩子天真 活泼,他嘴里含着花生、糖果的时候。

有人逗他哈哈大笑,你知道这可能造 成乐极生悲的后果吗?家里的药品也 不能乱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