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简述仓库防火的基本措施

作者:庆林林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9日

一、火灾案例

案例1:2021年7月24日下午,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物流仓库发生火灾。截至7月25日5时,火灾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15名遇难者身份全部确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案例2:2023年5月27日18时31分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望城经开区湖南高星物流园一仓库发生火灾未发现人员伤亡。据报道,起火的是一个二层仓库中主要存放粮油、电器、酒水,价值较高。

案例3:2023年8月26日晚上11点左右,位于大连庄河市阳光100小区附近的一家公司库房突发火灾,火势猛烈,浓烟滚滚,宛如人间炼狱。幸运的是,消防部门及时出动,奋力扑灭了火势,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财物损失不小(百度搜索可见诸多仓库火灾视频或文字报道,惊心动魄我们汲取教训)。

二、仓库防火应该坚持的四项基本措施

1消除引发火灾火源的产生。对可能产生的火源实行严格管理,禁止仓库内吸烟、蜡烛照明、火炉取暖和使用电热器等,同时,仓库内安装ASCP200-1型电气防火限流式保护器,从而最大限度的避免引发火灾发生的可能因素;

2安装火灾自动报警器。从而实现及早发现火情、及早处置或消灭初期(初起)火灾,减少火灾损失;

3为及时有效消灭火灾,储备“物力”保障。灭火器配置到位、数量充足,并保证消火栓配件齐全、水压和水量充足,确保消防灭火器材充足;

4为迅速消灭火灾,储备“人力”保障。更值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到位,确保及时发现处置火情,迅速消灭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