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玩具电池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9日

  锌银扣式电池的电化学反应为正极蓄电池 利用化学反应的可逆性,可以组建成一个蓄电池,即当一个化学反应转化为电能之后, 还可用电能使该化学系统复原,然后再次利用化学反应产方程式如下正极从上述反应可以看出,随着蓄电池的放电,正负极板都受到硫化,同时电解液中的硫酸 逐渐减少,而水分增多,从而导致电解液的比重下降在实际使用中,可以通过测定电解液的 比重来确定蓄电池的放电程度。在正常使用情况下,铅蓄电池不宜放电过度,否则将使和活 性物质混在一起的细小硫酸铅晶体结成较大的体, 这不仅增加了极板的电阻,而且在充电时 很难使它再还原,直接影响蓄池的容量和寿命。铅蓄电池充电是放电的逆过程。碱式镉镍电池 镉镍电池以金属镉为负极,氧化镍为正极,氢氧化钾或氢氧化钠的水溶液为电解质。
  因此, 与锌银电池一样,它也称为碱性电池。镉镍电池的电池表达式为:周期高达数千次) 、机械性能好(耐冲击和振动) 、 自放电小、低温性能好等优点,其额定电压为 1.2V. 三电池与健康 1 化学电池的污染 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 人们发现化学电池在给人民造福的同时, 抛掉的大量废旧 电池成为难以处理的固体垃圾。电池的种类有干电池、充电电池、纽扣电池等。电池的组成 成分有:锌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铜帽、铅、镉、镍等。这些成分差不多都具有一定毒 性。
  汞是一种毒性很强的重金属,它对人们的中枢神经破坏力很大,像上个世纪五十 年代发生在日本的震惊中外的水痦病就是由于汞污染造成的。 镉在人体内主要会危害神经系 统。铅也会使人神经衰弱、手足麻木、消化不良、腹部绞痛及血液中毒等。一般的几号电池 在使用过程中,中间的组织物质被封存在电池壳内,所以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但是,经过 了长期机械磨损和腐蚀, 使内部的重金属和酸碱等泄露出来,一旦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的食 物链接,被人食用,便会引发多种疾病。不要小看这一节电池,它的危害可大了,电池若被扔在土地里, 就会使一平方米的土地永远失去利用价值。一节小小的纽扣电池,若被扔进水里,就可污染600吨水,这就相当于一个人一生要饮用的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