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绑扎、模板支拆安全监理实施细则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02日

 

检查
项目
检查内容
检查
工具
检查
方法
巡回
检查
平行
检查
 
1
钢筋
绑扎
1)在绑扎钢筋和安装钢筋骨架时,必须搭设脚手架和马道。
2)在绑扎圈梁、挑梁、雨棚、外墙和边柱等钢筋时,应搭设操作台和张挂安全网。在绑扎悬大梁钢筋时,必须在满铺脚手板的支架或操作台上操作。
3)在绑扎立柱和墙体钢筋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攀登骨架上、下。
 
目测
 
 
 
 
 
 
2
模板
支拆
1)模板及其支架的支设应根据工程结构形式进行。支设高度以上3m的模板时,应搭设脚手架工作台,低于3m的可用移动式高凳。支撑悬挑式的模板时,模板及其支架应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刚度和稳定性。支设临空构筑物模板时,应搭设支架或脚手架。不准站在栏杆、支撑杆上操作,也不准在梁底模上行走操作。
2)拆除模板应按程序进行,先支的后拆,先拆非承重部分。拆除大跨度梁支撑时,先从跨中开始向两端对称进行。大模板拆除前,要用起重机垂直吊牢,然后在进行拆除。
3)模板拆除按区域逐块进行,定型钢模拆除不得大面积撬落。模板支撑要随拆随运,拆除后分类码放,叠放高度一般不应超过1.6m。
 
 
目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