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煤厂粉尘防治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1日

选煤厂煤炭在输送转载、筛分及破碎环节产生大量粉尘,导致车间能见度降低,直接影响了工人的安全生产和操作,现场作业环境恶劣,导致工人发生尘肺病等职业病,严重的危害了车间岗位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由于煤炭粉尘的可爆性,对环境安全也构成极大的威胁,车间的粉尘颗粒物在空气中的含量大大超过环保标准。

原煤体系煤尘主要是原煤在落下历程里出现的,可以分成浮游煤尘以及沉积煤尘。煤尘自静态至悬浮实现一次尘化的过程包括热气流、诱导气流、剪切压缩以及综合情况4 类。尘化之后的含尘气团被别的气流运送到胶带机走廊,别的模块叫做二次尘化情况。一般选煤厂煤尘尘化属于由多类情况整体导致的,这是由于煤尘的沉降速率远远地比走廊里面气体的湍流脉动速率要小,因此,如果煤尘因为某一因素出现悬浮状态,就能够在走廊气体里长时间滞留。在产出过程中,车间里的气体湍流脉动速率常常大于0.5m/s,而10μm 煤尘在静态气体里沉降速率不到0.1m/s,所以唯有停机很长某段时间之后,悬浮于厂内的煤尘才可以最后因为自身重量根据对数曲线沉降在距离尘源15-20m 的地面以及设备表层上构成积尘。而胶带机走廊属于狭窄安排,沉降间距常常会远超这一范围。这一地面积尘靠风力作用很难被吹动,唯有在人为作用力以及风力的共同影响下才会到处飞扬。

针对选煤厂的破碎、转载运输、筛选等环节的粉尘,徐州博泰矿山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以负压诱导湿式除尘装置、BSD 干雾除尘装置和高压泵站等为主体设备的综合降尘系统。

BSD 干雾除尘装置主要作用在各工况运输皮带转载环节,利用干雾喷雾器

产生的10μm 以下的微细水雾颗粒撞击、包裹,使粉尘颗粒相互粘结、聚结增大,并在自身重力作用下沉降。

负压诱导湿式除尘装置主要应用于半固定式破碎站、固定破碎站、振动筛、

圆形煤仓等工况,在极寒天气可正常运行。利用诱导风机在产尘点形成负压环境,通过管路将含尘气体引入雾化湿润腔和振弦分离腔,在重力旋流作用下,粉尘以尘泥的形式与风流分离,最终达到降尘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