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安全管理规定

作者:yschai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28日

为了规范设备操作,保障生产的顺利性,减少设备事故的发生,特制订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一、设备设施采购,必须从具备相关资质的企业进行采购。

二、设备设施安装,必须按照设备设施的安装要求进行安装,安装后续进行相关验证、验收工作。

三、设备设施接电必须安装设备要求配置相应的电源,根据设备设施工作环境不同,安装应达到相应防爆等级的要求。

四、设备设施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并经过审核签字实施。

五、设备操作人员必须经过设备设施的培训,培训后通过考核才能完成上岗进行设备的操作。

六、设备设施运转过程中,任何情况下都严禁超负荷运转。

七、设备设施清洁过程或异常处理过程中,应进行停机断电处理。

八、操作人员严禁接触设备设施运行过程中的传动装置、运动装置。

九、设备设施运转过程中,设备出现异响或温度异常等情况,设备操作人员及时进行停机,并上报处理。

十、设备设施安全防护罩,出现缺失立即上报,进行处理后再次开机运行。

十一、设备设施维修过程中,严禁出现带电维修、带压维修。

十二、设备电气维修必须由电工进行维修工作。

十三、设备设施需要更换主要部件的,更换后需经过验证工作,才能再次投入生产急需使用。

十四、设备设施经过维修人员确认后,设备设施操作人员才能开机运行。

十五、设备设施操作人员,必须按照润滑保养周期及其他要求进行润滑保养工作。

十六、设备设施处于长期停运状态的,应按照设备设施保养手册进行设备设施的润滑保养及各项检查工作。

十七、特种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参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