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电工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电工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电气安全操作规程。

2、工作时劳保用品必须穿戴齐全。

3、为了保证人身安全,要自觉使用各种安全用具。

4、电工作业至少要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同行,要有专人监护,且监护人要尽职尽责。

5、班中、班前禁止喝酒,严禁带酒作业。

6、在日常巡视时,对运转设备视带电设备对待,用试电笔验证外壳是否带电,以防人身触电。

7、对高压设备(高压电动机、电捕焦油器等)检修时,必须做到停电—放电—验电,然后装设好接地线和悬挂好标示牌后,才能进行检修工作,坚决不允许不放电,盲目工作,以防伤人。

8、使用电气工具时,不准提工具的导线或者转动部分,在梯子上使用电气工具,应做好防止感应电坠落的安全措施,在工作中因故离开或暂停以及临时停电时,须立即切断电源。

9、维护安全生产秩序,做好防止触电及电气防火工作,当发现有人触电应积极进行抢救,所以电工必须学会电气受伤的抢救方法。

10、如遇带电电气设备着火时候,必须要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者1211灭火器,坚决不能用泡沫灭火器灭火。

11、进入各工段检修时候必须遵守该工段安全规章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